自在我心

我萌我的,干你何事?

【秘书很头痛系列之二】吃肉(ET短篇)

我叫加里安,是个希尔凡精灵,这一千多年来,担任中土美精国国王的传令官。我们的国家就在幽暗密林深处。
那是一座茂密无垠的美丽丛林,遮天蔽日的藤萝和虬枝编织成一片梦幻般的神秘国土。告诉你们,幽暗密林可不是看上去那样人畜无害,布下的魔法结界会困住不熟悉地形的闯入者,一旦离开精灵小路,就会在林中迷路直到弹尽粮绝。凭借着这份险要,希尔凡精灵在宏伟瑰丽的地下宫殿无忧无虑地繁衍千年,每天快乐地举行星光夜宴,举杯痛饮,过着与世无争的惬意生活。

我们无比热爱自己的国土,还有,我们伟大的国王,瑟兰迪尔!
你一定会说,谁都热爱自己的国王。No,No,No!那是你没有见过我们的国王,他可是一位血统高贵的辛达精灵!他的靛蓝色明眸如同海峡最深粹的一湾碧波,淡金色长发就像清晨打在露珠上的第一束暖阳,他的荣光,让人痛恨语言的贫乏,他的英姿,让所有见过他的人如痴如醉。
除了无与伦比的美,吾王还弓马娴熟,法力高强,英明神武,体恤百姓……我告诉你,世上没有精比希尔凡更懂得“完美”这个词了!
嗯,如果非要说,我家大王有什么……嘘!缺点这种字眼可不能用在大王身上,我是说,那么一点点让我头痛的地方,那就是——太爱美了点儿吧!
作为精灵,我们拥有天独厚的体质,不老不死,挥霍不完的时间让每个精都可以尽情地追求和攫取想要的东西。而瑟兰迪尔王,他所想要的就是臻于极致的美。而吾王的美,哪怕是最华贵的珠宝也黯然失色,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何其难也!

这不,前一阵,出去贸易的商队(其实就是去买酒的)从东边带回来一个消息,说是林谷国的埃隆王微服出巡了,也有人说他是要西渡去求取真经,谁知道东边那帮诺多精的事儿啊,这不是重点。与咱们密林精不同,中土大事记里边儿总少不了林谷精的身影,而赫赫有名的中土智者埃隆王,号称天文地理,通博古今,并且俊美神勇,简直粉丝绕上中土三圈半还有多。最让人咋舌的是:传说吃了他的肉就能容颜永驻,法力大增。他出行一路上斩妖除魔历经艰险,大概多半是冲着他的肉来的。

我王一向对美容资讯极为关注,操持国事之余,勤练骑鹿啊舞蹈啊瑜伽啊普拉提(咳大王稍微有点小肚腩…),或者吃养颜排毒的蔬菜水果红酒,自打收到这个情报,就有点神不守舍茶饭不思,问了我好几次埃隆王到了哪儿。我也是上千年陪王伴驾的精了,还能不晓得自家大王心里那点儿念想?看着大王蹙眉的样儿我的心都要碎了!一咬牙,趁埃隆王途径幽暗密林的时候,自作主张派出大蜘蛛把他捆了个结结实实,送进了厨房。
没想到,向吾王请示是蒸来吃还是煮来吃的时候,他竟急急赶到厨房,直接把绑成粽子的埃隆王整个端,呃不,拎进了寝宫。

难道生吃才最补?还没问,我这脑子就被吾王临进门那一记璀璨眼刀剜得全成了一锅豆腐脑,艾玛……撇啥嘴啊,也就是我这已经千年考验的承受能力,换了你们试试,直接炸成烟花了!
也闹不清最后到底咋吃的,总之,吾王一连好几天没有离开寝宫,我只得每天把奏折和饭菜送进去。就那一小段觐见的时间,我发现吾王的荣光真的一天比一天更加耀眼夺目,顾盼之间神采斐然,他只要轻轻勾一勾嘴角,维拉啊!我的心脏都会停摆!

有天晚上送酒进去的时候,我也就是一时好奇,多嘴问了一句,那埃隆肉到底味道如何。结果,还没等吾王说话,竟然就瞥见埃隆王施施然从后殿走了出来,披散着如墨黑发,手里还拿着本书。看见我用活见鬼的眼神盯着他,只沉稳地点点头又折了进去。他的深灰色眼睛里散发着内敛的光芒,那优雅从容的样子,真不愧中土智者之名。

“王,您没吃他啊?”还让他穿着您的睡衣。当然后半句我吞下去了。
“吃了。”大王说完就抿紧了好看的薄唇,连日来都如沐春风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自在。
看到这种表情,我知道必须闭嘴了。
诺多族人自愈能力很强看来所言非虚。穿那么宽松也看不出少了哪块肉。
我知趣地赶快开好酒,拿着空瓶离开了,走出门口,从即将消失的门缝间,传出来几句依稀可辨的对话。

“埃隆……你好香……唔……”吾王似乎有点喝醉了,嗓音都沉醉。
“我的陛下,您又饿了么?我必奉献自己所有精华。”我怎么听,这话都带着款款深情呢。
还别说,这个俘虏果真是睿智儒雅呢,深谙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”的奥义啊。智者,就是智者啊!!!

主人如此,他的亲随想必也错不了的,我要不要今晚去尝一尝那个深棕色大眼睛的小帅哥的味道呢?
看起来……也很美味的样子。

评论(39)
热度(1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在我心 / Powered by LOFTER